close

 

real story—JJ’s “healing voice”關於在中的歌聲

FR:JYJ3

翻譯:onlyhero0119

繁中整理:亞梨

在JYJ3的評論版上看到一則一位醫生fan講述的,有關在中的聲音的治愈效果的真實故事.在中的healing voice,帶給很多人安慰和力量,沒想到,在我們和他自己也不知道的地方,甚至減輕了病人生理上的痛苦.....

分享一個我的個人故事

我的工作是照顧重症嬰兒,從早產兒到一歲大的嬰兒.由於疾病和藥物治療,這些小天使們常常忍受著生理上的痛苦.為了減輕他們的痛苦,作為音樂教育的背景出身兼堅定的音樂療法信仰者,我有時會放輕音樂(經常是古典音樂或搖籃曲)給他們聽.音樂的方法很有效,甚至到後來我接手的都是最難穩定別人處理不了的一批寶貝了.為了更有效地幫助他們,我自己編輯了一套被我證實最有治癒效果的歌曲列表.

大約一年前,我開始播放DBSK(5)和JYJ的抒情歌曲,雖然最初是為了滿足私慾....但是卻驚人的發現,我的小病人聽到這些音樂時的反應和聽到古典音樂一樣,能很快平靜下來.經過近一步仔細的研究,我發現,其中最讓人平靜下來的最有效的歌曲,是在中的SOLO曲,或者是一首歌中JJ主音的部分.我講的兩個極端的例子吧!

我的其中一個小病人,我們正在幫助他戒"麻醉劑".可以想像嗎,就像戒毒一樣痛苦,在沒有麻醉劑藥效的時候,小傢伙承受的痛苦幾乎讓他幾小時連續不斷地哭叫...負責他的護士也好,周圍的任何人也好,都忍不住流淚,為自己的無能,眼睜睜地看著他的煎熬.我們輪流整天抱著他,輪到我的時候,除了做好其他應該做的,我調暗房間的燈,打開在中的剪輯,音樂輕輕的流淌.我抱著他,僅僅30分鐘,小傢伙居然睡著了!不僅如此,剩下的漫長夜晚,甚至吵醒他餵食和喚尿布期間,他都乖乖地睡得很安穩.換班第二天回到醫院,我聽說小傢伙一直睡到中午.但是,當孩子第二天醒來.護士們時再沒辦法讓他平靜的時候,仍然不的不再次使用麻醉劑...另一個相似的例子,有一天我值完自己的班,主動去照顧一個肚子痛的小女嬰.同樣的,我把她抱在我的腿上,調暗燈光,播放在中的音樂.15分鐘,她就睡著了.我把她抱回床上,她就一直安穩地睡到第二天早上.

有時候覺得真的非常有趣,每每其他護士或醫生擠進我的辦公室,問我"難以置信,為什麼你的孩子都特別安靜.你給放什麼音樂?好音樂,老嗓音."對!很明顯,就是在中治癒的嗓音,平靜安慰了那些生病的小可憐們.我編輯在中的歌曲,不僅是為了工作,或者說為了那些小寶貝,也是為了自己.當我低落需要安慰的時候,再中的音樂同樣治癒了我.不管怎樣,代表我的小並人們,我也對在中充滿感激.謝謝你美麗的音樂

0925.png  

 1775465293.jpg    嘿嘿!!金小在應該不只只有歌聲具有治療效果吧!!他應該全身都可以治療別人

ㄟ...可以說像"人蔘"一樣全身上下都是寶貝啦!!70bff581.gif

嗯~我也來舉一下例子好了

本身亞梨從事服務業..那服務業最高準則就是客戶至上

但不是每個人都是那麼明理懂進退的難免常常會遇到奧州來的貴客

有時候遇到這種貴客有理說不清的時候難免情緒也會跟著火了起來

但表面還是要非常有禮貌但我的內心早就火到快氣爆了215ad82f.gif

這時候我就會把我最愛的歌曲按個PLAY或是拿出金小在最帥氣的玉照...

th_059_.gif聽聽我們金小在出自於靈魂的歌聲或是東方家的最優美合聲

聽個2.3首真得不騙人姐姐我整個情緒馬上得到安慰不然辦公室應該常常看到我暴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守護BOSS~亞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