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人眼中JYJ出走的原因

出處Poplez(난데모네文):韓國東方神起團站

轉載請註明Micky有天吧 翻譯:花_詩_yuchun


活在SM王國的人們的錯覺


SM王國有著獨特的企業文化

公司和員工之間的關係建立在明確的合約基礎上,但該企業文化卻標榜家族主義

每次曝出類似問題(如HOT、神話、東方神起等事件),

SM王國里的人代之合理的主張,總會不厭其煩地重複“背信棄義”字樣。

他們的說法是:背叛了有養育之恩的父親、一起度過的家人。

但仔細想想,世上哪有父親會因為孩子離家出走而窮追猛打、要人性命!

即使再嚴格的父親,再不像樣的孩子,沒有一個父親會這樣對待孩子。

對離家出走的孩子謾罵說是背叛者,咬牙切齒說要報仇,不惜一切代價封鎖孩子的所有生路,

這樣的父親,難道我們能稱呼他為父親?

所以,他們信奉的SM家族主義只不過是一種假象而已。

李秀滿絕對不是他們的父親,而SM也絕不可能是他們的家。

那樣的家族愛,也就SM才有,而且也只有他們信奉而已。

對於要脫離SM的人,SM採用了怎樣卑劣的手段,idol的歷史足可以證明。

看著SM王國的人最近頻繁炮轟(jyj)的“背信棄義”發言,

我突然想到以前看過的一部電影,金凱瑞主演的《楚門的世界》。

叫做楚門的男子,從他一出生就通過TV播放到全世界,他是史上播映最久的記錄片肥皂劇的主角,而他本人卻並不知道。 不知道自己居住的環境是攝影棚,不知道和自己見面的人都是演員,

也不知道自己的人生由編劇所左右。 他以為那虛幻的人生就是他自己真正的人生。

但在偶然的一個機會,他了解了事實真相。

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所信賴的一切竟然都是假象,只不過是片場而已。

最後,楚門不顧編劇“片場外面的世界只不過是慘淡的現實”的再三勸阻,

沒有任何猶豫地走進了雖然孤獨、艱難,但卻是真實的現實世界中。

事實上,我看著SM王國忠心耿耿的idol歌手的發言,比起憤怒、厭惡,更多是憐憫之心。

因為,對著只不過在扮演父親或家人角色的SM,卻真的相信他們是父親和家人的idol歌手,

和活在攝影棚裡的楚門沒什麼兩樣。

但因為他們篤信那是真實的,所以即便有人告訴他們那些都是假象,他們也不願意輕易接受。

反而會反駁說“你們懂什麼?”

SM的idol歌手依然很崇尚SM。 所以會不斷地拿出“背信棄義”來為SM做辯護。

在經歷漫長的練習生過程中,孩子之間、孩子和工作人員之間自然形成的情感紐帶,

那是不可否認的真實的情感。 將溫暖的情感冠以“家人”的華麗包裝,把他作為維持不公正合約的手段,卻是這大型企劃公司的陰暗一面。

我想,不久前的JYJ 3個人,同樣也屬於是攝影棚裡的楚門。 他們篤信那是父親、那是家人,

所以即使覺得不公平、不合理,但也因為那是家人,所以一直想著要忍耐,也一直在忍耐著。

但在經歷一連串事件的過程中,他們漸漸知道了圍繞他們的黑幕的存在。

而最終,透過那一道黑幕,看到了真正的現實世界。

揭開黑幕,他們認識到,原來自己信以為真的人生只不過是攝影棚,

自己信賴的父親,原來只不過是扮演父親角色的演員而已。

而導演這一齣戲的編劇SM說:

“如果走出去就不會饒過你,會有殘酷的現實在等著你!”

但是已經知道是攝影棚的他們,怎麼可能在攝影棚裡度過真實的人生呢


“即使失去一切,即使風再大再猛,我想過真實的人生”

我想,這就是JYJ離開SM的真正原因。

我支持JYJ的理由很簡單

因為每個人都有權利去過真實的人生。

JYJ加油,即使再多SM王國的人說你們是“背信棄義”,我們仍會一如既往地支持你。

請盡情夢想,盡情微笑,盡情揮灑青春。


推~寫得好

最近被鄭先生的發言

搞到我整個人有點毛

甚至找非常多理由欺騙自己

只因我不願相信我認識的東方神起期將成為歷史

是沒錯從前的我一直堅信他們一定會在相聚

但這個夢似乎越來越遠

SM大家族...

唉~別傻了他是一家股票上市營利公司ㄚ

當你有價值時你真得是家人

然後用心用力的給你利用創造最大的商機

你失去市場時

你等著看他開始把公司規定全拿出來

上過班的人應該不難懂這種感覺吧!

“背信棄義”我想這應該是sm家族宗旨吧!

所以不管JYJ出走的導火線是哪個?就算是真的是投資化妝品引起

我也要盲目的支持理由跟這篇文的作者一樣

“即使失去一切,即使風再大再猛,我想過真實的人生”

我佩服他們有這個膽識

沒有幾個人可以冒著失去一切來下賭注

但他們有th_070_goodjob.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守護BOSS~亞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